传媒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广播节目视频新闻电子院报一点一设计学院首页
最新活动
我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专题研究... 03-23
我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部... 03-23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颖... 11-18
我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 11-18
我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英语四... 11-11
广播节目
《少年的你》:身在井隅,仰望星空
《三味书屋之活着》主播雅文
《周一新闻》主播唯朵 第四期
音乐之旅 5 主播小白糖
栏目:《音乐之旅》
 
广播节目
当前位置: 首 页>>广播节目>>正文
《沧浪雨声》
2019-06-03 14:10   审核人:

栏目;《沧浪雨声》

主播;帅科

稿子出处;出自孟帅科

节目所用音乐;the best friends》《棠梨煎雪》

 

心若向阳 何惧忧伤

有一种光明,我们唤其名为阳光。有一种心态,我们唤其名为向阳。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沧浪雨声,我是主播帅科,今天我想要分享的话题是心若向阳 何惧忧伤意思是,如果自己的心能够保持乐观,没有阴暗,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这样的话,即使遇到悲伤事情也能够很从容淡定

相信很多人应该看过这本书,记得里面这样写过,我们总是羡慕别人的幸福,放大自己的痛苦。月亮总是外国的圆,看别人幸福都来得那么轻易,看自己的烦恼却无边无际。甚至有时你觉得上天对你不公,世界对你太冷漠,你眼里看到的都是绝望、孤独、无助……亲爱的,并非世界冷漠,是你还没用最好的姿态去迎接生活。这个世界每一处都有美,只是缺少发现的眼睛。是呀,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有很多烦恼,痛苦或是快乐,一切都取决于你的内心。就像世界的模样,取决于你凝视它的目光,只要心里有太阳,哪里都会有阳光。人不是战胜痛苦的强者,便是屈服于痛苦的弱者。再不顺的生活,微笑着撑过去了,就是胜利。对生活对世界要有正确的观点和感悟,修正自我的处世观点、完善对生活的态度,领略真情、自我鼓舞,于豁然开朗中去中寻求智慧和道理。

幸福本是没谱的,取决你怎么对待。不要掂量得太重,你简单了,世界才会简单。不要计较得太因为多少悲剧都源于计较,过自己的日子比什么都重要,不要抑郁的太久,失去又何妨,树欲静而风不止,风烈心欲静,雨骤神更清,心态摆正了,生活才不易倾斜。生活其实很简单,喜欢就去争取,得到就去珍惜,失去那就忘记。过去的已经发生,所以不要浪费时间想那么多了。前进,放手,忘了它,就这么回事,明天或许会更好,因为梦还在,路还在,阳光还在,家人还在,朋友还在,你还在。心向阳光,前途坦荡,无谓悲伤。

突然想起欢乐颂中的关关,是我一直比较喜欢的角色,因为她的傻里傻气,却一直努力,保持善良,虽然生活也曾向她下手,但她却依旧微笑。然而剧中的樊胜美,面对生活的重压,一次次的抱怨,逃避,迷失。我觉得生活总会有无尽的麻烦,但请不要无奈,有悲有喜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只要保持积极的态度,那些忧伤的事情,便可一笑而过。也许不是每天都那么美好,但每天都会有一些小美好存在,因为心若向阳,便无所谓忧伤。

阴雨天何时结束,阳光明媚的日子何时能到来?阴雨天就在这里,状况难以改变,天气暂时不变,所以,我们就只能自我调节,化解阴郁的心情,品香茶,读雅诗,身体,通过种种令人增强正能量的措施使自己开朗起来,阳光起来,以淡然的心境去面对挫折,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问题,以温和的笑容去面对人生,可爱的阳光此刻已经照在了心里

然而,追根溯源,我们为何忧伤,我们总觉得自己不幸福,觉得对方不够好,可是,这个不够是怎么来的呢,你想过吗,这个不够肯定是参照物,有一个比较对的,试想,如果你开始没有这个比较对象的存在,你是否还在抱怨你所拥有的一切呢,而大多数人都是没有想到这一点的。不能说我们不能跟别人比较,有时候比较也能使人进步,但是比较后,要看你自己怎么做,比较之后,想要改变此种现状,是要付出行动的努力,从自己开始,而不是将其化为口头的抱怨,难为别人,也难为了自己,不是吗?这样,忧伤不就只能远远的望着,难以靠近我们。所以,心态摆正,积极阳光,自然而然的成了最好的依仗。

我坚信,青春不会消亡,忧伤却一直都在。它只是躲在树荫下慢慢疗伤,岁月凝成一颗珍珠。却无法拥有,丢在地上,冰凉,握在手里,滚烫,我想拥抱它,却扑了一个空,它化作一片杂物,散落在桌上,泛黄的日记本,气数已尽的铅笔,褪色的发卡,还有一个空空的背囊 ,那年,铅笔在日记本上写道,真好,我没有去打搅你的暗自芬芳,真好,你也没有戳穿我的刻意坚强,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伤感的别离,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中遇到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给了我这段最好的时光。希望阳光埋藏忧伤。

希望你每天内心都快乐,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快乐着。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忧伤便向你走远。本期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一首《棠梨煎雪》送给大家,希望你能用阳光消得一路而来的半生风雪。感谢听众朋友们的收听,我是你们的主播帅科,下期节目再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传媒网   地址:中国·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电话号码:0772-351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