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广播节目视频新闻电子院报一点一设计学院首页
最新活动
我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专题研究... 03-23
我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部... 03-23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颖... 11-18
我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 11-18
我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英语四... 11-11
广播节目
《少年的你》:身在井隅,仰望星空
《三味书屋之活着》主播雅文
《周一新闻》主播唯朵 第四期
音乐之旅 5 主播小白糖
栏目:《音乐之旅》
 
广播节目
当前位置: 首 页>>广播节目>>正文
栏目:《音乐之旅》
2019-07-08 20:03   传媒中心 审核人:

栏目:音乐之旅》

主播:小白糖

稿子出处:小白糖

节目所用音乐:《静寂と共に》《故梦》《天份》《知否知否

亲爱的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主播小白糖,欢迎大家依旧守候着我们的音乐之旅。希望今天的歌曲能够给正在收听的你好心情。

今天的你,还好吗?下课铃声之后,匆匆忙忙的身影中,你是否是一个人,或者是与朋友一起,再或者是与你的心上人一起享受这份美好的时光。任凭时间过去,我们好好享受当下。不急不躁,微风正好,而身边的你们,也正好。留住身边的朋友,是足为珍贵的。接下来就是我们的音乐时间了。将为大家介绍三首歌曲。

第一首歌曲,是来自橙翼的《故梦》。橙是大橙子的橙,翼是翅膀的简称《故梦》是双笙根据墨明棋妙乐队橙翼翻唱的歌曲。初听这首歌曲,是从双笙的歌单中熟知的。有时候,听一首歌是为了回忆某一段时间,初次听到是在高中,在繁重的学习压力下,偷偷的拿出MP3循环这首歌曲,享受着其中的曼妙。这首词曲颇有意境与韵味,将人带入无尽的思绪。旧忆就像一扇窗,推开了就再难合上。一些旧时光,梦里旧时人,一直与我们隔着思绪相望,那些碎成漫天星光的昨天,依然被珍藏。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与我旧忆中那个季节结过缘,又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初次相遇,便是终身不忘。可我知道,我们一旦经历光阴的撩拨,推开那扇尘封的窗,定然是一些如琉璃般光影在摇曳流淌。彼此藏进花间的私语,彼此关于遇见的足迹都将浮现心上。

第二首歌曲,是来自薛之谦的《天分》。这首歌的副歌部分是薛之谦在综艺节目上即兴的。因为同伴认为这几句词不适合两人合唱,就放弃了这副歌。但薛之谦也没想到,节目播出之后这副歌竟然火了。把即兴创作的灵感写成完整的歌曲,寥寥几句的歌词却包裹着浓郁的情绪,可想而知薛之谦曾经到底经历过什么,才能写出一首首痛心到令人麻木的歌词。歌词中写道:“我有点疼,但是我还能忍,是不是爱你我算还有点天分,可能我太认真,你已经不算坏人。”在感情中没有对错,更爱的那个人可能会受伤,因为我们的感情里都有遗憾,我不想看到更多的人再有遗憾。没有刻骨铭心的爱情,音乐就不能把人伤到体无完肤。一句歌词,刺痛人心。这首天分,是在爱情中缺少的一点天分,也是在寻找伴侣中缺少的一点天分,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我们不能只靠着幸运,得到想要的一切,所以要更加努力并付出行动。因为越努力越幸运,才能给未来的自己一个心安理得的交代。

第三首歌曲,是来自胡夏、郁可唯两位歌手的《知否知否》。词中用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如梦令》作为副歌,将传统古诗词元素以现代流行乐曲方式进行吟奏。虽然这不是《如梦令》曲牌原来的歌唱旋律,但我想演唱中所表达出来的感情是共通的。胡夏、郁可唯两位歌手的声线完美勾勒还原了词人往昔之景,两位实力唱将的吟唱和上古韵的琴音,悠远的箫声让人感慨万千直撮泪点!富于伤情的演唱将听者的情绪缓缓引入,知否 知否几字的吐露更是声声沁入人心。你知否,我在等,等心情平静,等你我相拥;你知否,韶华易逝,红消难收;你知否,海棠落,海棠起,海棠开花,海棠闭,万物皆春人独秋。一篇《如梦令》道尽了易安居士伤春惜花,感慨韶华逝去之情。一首《知否知否》让这种感情在八百多年后继续蔓延,绿肥红瘦的风景跨越着时间的长河在雨后,在院子中静静观看着一代代人。

今天的音乐之旅到这里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我是主播小白糖,我们下期节目不见不散。

 

 

附件【音乐之旅6.mp3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传媒网   地址:中国·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电话号码:0772-351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