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专业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 专业介绍 >> 正文

自动化

发布者:招生就业中心  时间:2023-05-24  

培养目标:以智能制造为背景,依托柳州市工业企业,坚持“工学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工业控制主流技术为主线,面向智能制造大环境,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具有自动化专业相关的系统理论知识和较强实践技能,具备若干“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工业自动化方面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智能控制理论、电机及拖动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及PLC、运动控制技术及应用、工业机器人基础、计算机控制技术、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生产现场管理、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相关课程及实训等。

就业去向:可在各类型企业中从事有关运动控制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等相关工作,包括各类控制系统的硬件、软件设计,电子、电气、自动化生产线的集成等;在自动化设备生产部门,主要从事生产设备的研发、售后服务等工作,如产品的开发及销售;在工业企业部门,主要从事自动化设备与系统及企业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技术改造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