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专业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 专业介绍 >> 正文

物联网工程

发布者:招生就业中心  时间:2023-05-24  

培养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区域经济、立足本地产业、重基础、重应用”为理念,既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又具有创新能力,能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培养掌握物联网数据采集、传输、处理及相关领域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精通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与物联网平台软件开发,具有较强的物联网软、硬件开发和综合应用能力的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RFID原理及应用、Andriod应用程序开发、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Linux基础与网络编程、数据结构、射频识别技术、计算机网络、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信息安全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移动通信编程语言。

就业去向:可在系统集成类型企业,从事有关物联网硬件底层,通信网络技术应用工作;也可在软件公司从事应用系统开发;也能从事物联网技术在智能交通、环境保护、地质灾害监测、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个人健康等多个领域中的技术应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