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专业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发布者:招生就业中心  时间:2023-05-24  

培养目标:面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尤其是大数据处理、数据挖掘及其工程应用领域的人才需求,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专业特点,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理论和大数据处理技术专业技能,能够从事计算机软硬件产品开发,尤其是大数据处理与应用方面的工程应用开发,具备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字逻辑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Python语言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Hadoop大数据开发基础、大数据处理技术、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等。

就业去向:主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研发、大数据或数据挖掘的工程性开技术工作,可在企事业从事大数据的处理、分析及预测、大数据运维等技术工作,也可在高校或科研单位从事科研及教学工作或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undefine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