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专业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 专业介绍 >> 正文

软件工程

发布者:招生就业中心  时间:2023-05-24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具备良好科学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系统学习计算机的理论基础,掌握主流软件开发平台和开发技术;能够熟练使用多种主流软件工具,具有一定的软件开发能力;能够运用先进的工程化理论和技术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和维护等工作;着重培养沟通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能够在软件工程项目中作为团队成员或领导团队完成任务;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产品开发、应用、测试、运维和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工程经济学、数据库技术、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工程方法学、软件项目管理与CMM、软件测试技术、应用系统开发案例讲解、系统分析及UML建模等。

就业去向:能够在软件产业部门,从事软件项目开发,业务系统的管理、维护、开发和测试工作;可在企事业部门,从事信息工程、技术跟踪、资料收集工作;可在计算机及网络产品的开发部门,从事市场营销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