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工学院 >> 榜样的力量 >> 正文

过锐

发布者:  时间:2023-06-16  

过锐,男,汉族,1999年9月出生,预备党员,柳州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

大学期间,他积极参与到班级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学科竞赛,担任柳州工学院乒乓球协会副会长和青年志愿者协会文艺部部长期间,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理念,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为青协和乒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岁月。

个人先进事迹

一直以来,他都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优秀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做到全面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本科生。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他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以及的发展形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是一名中共党员,接受党的教育和监督。

303AF8

二、工作方面

在工作上,他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为同学,在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他身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一直致力于班级的学风建设,并组织和监督班级每月进行学习小组的考核。在青年志愿者协会中,他身为文艺部部长,组织干事们进行元旦晚会的彩排,并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常怀敬畏之心。

三、学习方面

在学习方面,他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刻苦学习,抓紧时间学习,课余时间会去图书馆阅览课外书籍,拓展知识面。英语四级也早早的过了,并为之后的六级作准备。学科竞赛方面,在数学建模的比赛中,也获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年以来,他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提高,综合素质得到很大的提高。他在学习上的进取,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始终坚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教师教学,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与人格素养,获得教师的认可和赞扬,并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他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去年的一年里综测成绩105.10分,学习成绩名列专业第一。当然,在他学习的过程中,喜欢帮助有困难的学生,他喜欢大家问他问题,这样他既能帮助到大家,也能巩固他自己的知识点。在学习之余,利用课余时间,根据他自己兴趣,发表了一篇关于大数据的论文,“基于时间序列的移动通信基站流量分析与预测”论文,他相信他会越来越优秀,早日报效祖国。

在生活中,他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以及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他的帮助。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四、人生感悟

在大学,要学会做人,正确看待现实与未来,正确理解成功和失败。我不愿在回想大学生活时,因虚度光阴而唏嘘喟叹,我不愿在回想大学生活时,因错失机缘而一事无成。我要拼搏,为梦想而奋斗。

所获奖项

国家级奖项

1、2019-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20年第十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

3、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S奖”

4、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

5、2021年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6、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大数据竞赛“三等奖”

自治区级奖项

1、2020年“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

2、2020-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

市级奖项

1、柳州市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

2、柳州市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校级奖项

1、2020 "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三等奖”

2、柳州工学院2019-2020年度“三好学生”

3、柳州工学院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4、柳州工学院2020年度“疫情防控志愿者”

5、柳州工学院2020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

6、柳州工学院2020年度“科技活动积极分子”

7、柳州工学院2020-2021年“特等奖学金”

8、柳州工学院2021-2022年“计算机211学生辅导员”

院级奖项

1、2021年度院“科技之星”

2、2021年度院“优秀学生骨干”

3、2021年度院“学习之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