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工学院 >> 榜样的力量 >> 正文

王晶晶

发布者:  时间:2023-06-16  

王晶晶,女,汉族,1999年6月13日出生,中共党员,柳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土木191班学生,2019年入学。

座右铭:时间不会辜负奋进的人。


大学期间,担任土木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阳光服务部副部长、BIM工程应用中心成员。秉承“感恩、服务、发展、奋进、”的精神理念,在部门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先后获得:

奖学金:

1.2021年12月,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奖学金;

2.2021年12月,获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3.2020年12月,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竞赛:

4.2020年11月,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一等奖;

5.2021年11月,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一等奖;

6.2020年6月,获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

7.2021年6月,获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

8.2022年6月,获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

9.2021年5月,获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优胜奖;

10.2021年3月,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11.2022年5月,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12.2022年1月,获第十三届全国高校“斯维尔杯”土建三等奖 ;

13.2021年9月,获大学生中毒应对科普竞赛一等奖;

14.2021年12月,获第三届“BIM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

15.2019年10月,获第三届新生杯篮球赛女子组第一名;

16.2020年12月,获第二届建筑设计大赛二等奖;

17.2020年12月,获第二届“BIM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18.2020年12月,获第八届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竞赛优秀奖;

19.2021年3月,获第一届“全国建模大师杯”三等奖;

20.2019年12月,获土木工程系第七届运动会女子800米第五名;

荣誉证书:

21.2019年9月,获“训练标兵”荣誉称号;

22.2020年5月,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3.2020年12月,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4.2020年12月,获“学习标兵”荣誉称号;

25.2020年12月,获“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26.2021年5月,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7.2021年5月,获“科技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28.2021年5月,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9. 2021年12月,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30.2022年1月,获全国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荣誉志愿者证书。


个人先进事迹

立鸿鹄之志,做奋斗之人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不怕挫折、不惧挑战、勇攀高峰。作为预备党员,她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理论知识充实自己。在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简史,使自己更加深入的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让她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加坚定了她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大学期间,她没有浪费一点的时光,每一次获得成绩背后都是自己的努力付出。一步一个脚印走来,她在学习和专业能力上都得到极大的提升。学习生活中,她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要求自己时刻奋发向上。

脚踏实地,勤奋才会有收获

她一直铭记刚进大学时老师对她们说的一句话,大学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而且她也深刻的感受到不学习你将什么工作都做不了。所以在学习方面,她始终不敢懈怠,但是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只有不断用力往前才会有进步。她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每一门科目,两年来成绩一直名列本专业前茅。她认为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成绩,才能使自己在未来的社会有更好的发展。

她利用图书馆资源和网络资源去辅助学习数学建模知识,通过长时间的刻苦自学,现在已能够熟练掌握建模模型并能够学以致用。俗话说得好,业精于勤荒于嬉,她知道自己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综合能力都还存在不足,想要做到卓越,就必须更加努力奋斗。在多次参加的竞赛中,通队友之间相互协助,不懈努力,她每次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生活中,她会要求自己讲礼貌,尊重家长、老师和同学,她性格温和,乐于助人,平日与同学相处非常融洽,时常积极主动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困难。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协作共创佳绩

青年志愿者协会就是为学生、为社会服务的组织,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会在学习之余,投身于学院和社会的志愿者工作,在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已经两年多,从阳光服务部干事到副部长,她参加组织过小学的支教活动,废品创意大赛活动,医院志愿者活动,献血活动以及图书馆打扫志愿活动、疫情食堂执勤活动、柳东政务中心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充实且快乐。在面对患有地中海贫血症的青少年时,她总是热情而积极的去教他们制作工艺品、手工、画画等技能,为“折翼的天使”们带去欢乐与安慰,更为促进他们的早日康复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BIM工程应用中心作为土木发展新方向,会举行各种比赛,软件培训,作为BIM中心的干事,她会积极参加培训,参与比赛会场布置、备赛准备、签到表制作等事宜。在中心组织的参加广西上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参加基于BIM的预制装配加工制图培训期间,成员之间互帮互助,相互学习,实习结束每位成员都收获了不错的成绩。

总结

在今后,她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时刻铭记“笃志勤学知行合一”的校训。相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她继续发扬奋斗到底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做一名政治坚定、思想纯正,专业硬、能力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