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工学院 >> 榜样的力量 >> 正文

林灿仕

发布者:  时间:2023-06-16  

林灿仕,男,汉族,2001年12月生,共青团员,柳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工程造价专业本科生。

座右铭:三思而后行,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

2D9E

在校期间担任造价202班学习委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素拓部干事,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文艺部干事、柳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学生助理。

曾获得:

2021年12月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12月 获得2020-2021学年柳州工学院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1年7月 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优秀奖;

2021年11月 获得2021年“菲普莱杯”全区学生田径(大学组)比赛4*100第五名;

2021年11月 获得2021年“菲普莱杯”全区学生田径(大学组)比赛4*400第六名;

2022年6月 荣获2020-2021“柳州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2年6月 荣获2020-2021“柳州市优秀三好学生”称号;

2021年5月2020年度柳州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1年5月2021年度柳州工学院“优秀运动员”称号;

2021年5月 荣获2021年度柳州工学院“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2021年5月2021年度柳州工学院“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2020年10月 获得新生军训“优秀学员”称号。

个人事迹

一、志存高远,不惧挑战,勇攀高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不怕挫折,不惧挑战,勇攀高峰。

自踏入校门的那一刻,他便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考研,知道一定要努力学习,尽力争取。他始终以创先争优作为推动目标实现的“催化剂”。大一期间,他始终向心中的目标努力,脚踏实地,步步为营。他积极参与各种文体、科技类活动来积累经验,以此锻炼为人处事的能力。在学习生活上,他勤勤恳恳,始终以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思想上,他积极向上、乐于奉献、不求回报;工作上,他认真负责,敢为人先。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他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二、目标明确,立足当下,奋发学习

罗兰曾说“多数人在人潮汹涌的世间,白白挤了一生,从来不知道哪里才是他所想要到达的地方,而有目标的人却始终不忘记自己的方向,所以他能打开出路,走向成功。”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他始终以立足当下,努力学习作为他的首要任务。在大一、大二期间,他丝毫没有松懈下来,切切实实做到了有空余时间就去图书馆。他做事认认真真,立足自身情况,奋发学习。有哪里不懂的地方,他就会往这个地方探究,钻研。为了备考英语四级,他每天七点起床,去图书馆旁的湖边听英语听力,通过跟读练习口语。尽管田径队训练很累但他仍坚持每天去背单词和练英语阅读。

每当他遇到学习上的难题,他首先想到的是去图书馆去复习,去归纳知识点使思路清晰。必要的时候,他还会去翻阅课外书去寻找他想要的答案。对于学习,他是一个十分“较真”的人,为了写一篇两千字的论文,翻阅了两本一千多页课外专业书籍,将两千字写到了三千五百多字。也正是他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短板,才使得他能做到目标明确,立足当下,奋发学习。

三、态度诚恳,认真做事,乐于助人

大一上学期,他怀着满腔热血、怀着对未来的憧憬,积极地投身到班干竞选及各个组织、部门的面试当中。在他的努力下,他成为了班级的学习委员、柳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素拓部及青协文艺部的干事。

在大一担任学委这一年里,他严于律己,积极投身于班级学风建设和配合老师开展教学工作当中。在学习、生活与工作上,老师、同学们都乐于找他帮忙并非常信任他。他自己也做到了努力学习,敢为人先,积极为同学、班级做好表率作用。他通过他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学习成绩及综合测评都获得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在组织中,他工作认真负责。在学生会里,他与团队完成一次次的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工作,以勤勤恳恳、努力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老师和团队成员们的认可。在青协的工作中,他积极配合部门举行文艺晚会、茶话会。在他与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组织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废品创意设计大赛,并在大赛中担任主持人这一重要角色。

在寒暑假期间,他也没有丝毫松懈,始终牢记加入青协的初心——“志愿服务,乐己乐人”。他多次参与了“‘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预防疫情’、‘协助疫苗接种’”等志愿活动。每年寒暑假他都有一多个月奔走于各种志愿服务之中。

20562

四、突破自我,奋发向上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的“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只有不断创新,突破自我,才能走向更好的未来。他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立足于大一的学习基础之上,他勇于向奖学金进军。大二上学期,他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柳州工学院一等奖学金”、“柳州工学院三好学生”、“柳州工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面对这些荣誉,他没有一丝骄傲,反而令他产生了更大的危机感。因此,作为运动员的他,更加积极地投身于田径训练及各种比赛当中。2021年11月,他代表柳州工学院参加了“菲普莱杯”全区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得了“菲普莱杯”全区大学生运动会甲组男子4*100米第五名、甲组男子4*400米第六名的良好成绩。在柳州工学院第十三届校运会期间他更是获得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大满贯,参加的五项比赛均获得第一名。突破自我,永无止境,这一句话他始终铭记于心!

67A08

五、感悟

评奖评优并不是一个人的最高峰,也不是一个人前进的终点,而是对自我的一种勉励和支持。在今后,他会更加严格的要求他自己,时刻铭记“笃志勤学知行合一”的校训,为我国土木行业的发展贡献他的绵薄之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