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工学院 >> 榜样的力量 >> 正文

陈明旺

发布者:  时间:2023-06-16  

陈明旺,男,汉族,200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柳州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

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柳州工学院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西赛区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三等奖;多次获得柳州工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大学期间,他积极参与到班级建设、志愿服务活动、专业学习上。担任物联网192班班长,始终把为同学服务放在首位,帮助班级同学提高学习能力,秉持“认真、严谨、真诚”的态度,为班级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在专业学习上,不断的为自己设立学习目标,保持对学习的高要求,他在掌握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其他技能。

个人先进事迹

在进入新时代以来,作为新一批的时代青年,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责任,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把握时代浪潮,实现伟大梦想。

一、思想方面

他于2022年4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学生党员。进入大学以来,他积极进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第一批苗子到积极分子,再到发展对象,再到预备党员,一直努力学习党章、党史等党的理论知识。他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志愿活动,培养自己的奉献精神,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课余时间,他关注时政热点,关注新时代新青年的先进事例,不断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大学生,他肩起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二、工作方面

他于2020年9月担任物联网192班班长,于2021年9月担任21级物联网专业党员辅导员,并于2020年度和2021年度先后两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工作中,他不论是担任班长还是其他学生干部,一直始终坚持以热情和专一的态度对待工作,认真严谨地把每一次工作都完成好,积极配合各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高质量完成好每份工作任务,在班级工作过程当中,他深刻意识到责任变得更加重大,认真分析班级所面临的问题,并同其他班委一起努力把班级建设做的更好。在他不断的努力尝试之下,班级的总体挂科率控制在了5%以内。他积极服务好班里同学的需求,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连续两年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希望能通过力所能及来帮助更多的人。他积极参与学校红十字协会组织的急救知识培训,扩展除专业之外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技能,更加激发了参与积极性,经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取得不错的成就。

三、学习方面

他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经过认真的准备于2022年4月参加蓝桥杯单片机组学科竞赛,并获得广西赛区三等奖荣誉。课外乐于帮助其他同学,与同学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好复习、预习工作,并且合理安排空余时间,会经常去图书馆阅览除教材以外的书籍,补充知识储备,开阔视野;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大学三个学年综测排名始终稳定在专业前三。于2020年度及2021年度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及校级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同时多次获得校级、院级的三好学生奖项。从获奖经历当中,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所获得的所有荣誉是对自身学习的一种肯定,他会以此为基础继续努力。

四、生活方面

他秉持着“真诚,友好”的态度与身边同学建立良好的同学关系,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不断鼓励帮助身边的同学,带动大家一起进步。在生活中,他团结同学,敬爱师长,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乐于助人。学习优秀学长学姐处事风格,相信良好的社交关系与社交能力有助于完成许多工作。在生活上,积极与其他人产生更多的交流,让自己能够更多的学习一些为人处世的技能,在之后个人发展生涯中,能够成长的更快。

所获荣誉

1.荣获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柳州工学院“三好学生”、柳州工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2020-2021学年 柳州工学院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3.2019-2020学年柳州工学院二等优秀学生奖学

4.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西赛区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三等奖

5.2020年度柳州工学院“创优争先”活动中,“优秀共青团员”

6.2021年度柳州工学院“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征文比赛初赛“优秀奖”

7.曾获2次柳州工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三好学生”

8.2020年度柳州工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学习之星”

9.2021年度柳州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骨干”

10.2021年度柳州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习先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