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到北雀路第三小学校开展“平安小课堂”交通安全知识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30   来源:   点击量:

为了增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2023年12月21日,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到北雀路第三小学校开展“平安小课堂”交通安全知识科普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参加“平安小课堂”课前培训

此次的交通安全科普小课堂主要分为《认识道路交通的危险》《安全出行》2个板块。在《认识道路交通的危险》课程中,志愿者用简单的方式带领孩子们模拟体验视野盲区,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车辆盲区的危险,明白出行时走人行道的重要性。在《出行安全》课程中,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外出行时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安全头盔小实验,强调乘车时系好安全带,戴上安全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模拟视野盲区

志愿者科普交通安全小知识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做实验

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课堂现场气氛活跃有趣,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通过一次次有趣的体验与问答游戏学到了交通安全的知识。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同时展现了我校设艺学子的责任担当。

活动负责人做工作总结

更多活动扫码了解

撰稿:熊祝瑩

编辑:周小婕

初审;杨韵

复审;伍雪

终审;文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