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开展2023级《认识实习》课程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   点击量:

2024年3月12日至14日,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3级《认识实习》课程,由杨梓玥老师带队前往柳州市彩之星印刷有限公司、广西柒柒贰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柳州市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在生产一线中培养学生树立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118CAB

柳州市彩之星印刷有限公司合影

在柳州市彩之星印刷有限公司的实地参观和交流中,同学们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起进入车间实地参观和接触各式印刷设备;同时了解印刷厂的印刷技术、生产流程、质量监控以及市场供需情况,对印刷行业的运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1AB037

柳州市彩之星印刷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远航与同学进行设计创新探讨

在广西柒柒贰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学生们跟随园区负责人逐一参观了园区的各个区域;深入了解了产业园相关企业的发展现状和运营模式,对数字产业的迭代与发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通过参观与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行业的认识和了解未来职业的发展方向。

424B03

广西柒柒贰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合影

最后,同学们一起走进了柳州博物馆。深入了解柳州的历史文化,领略了古人劳动智慧与传统文化的魅力;博物馆内丰富的文物展品和陈列展览,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到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元素的融合。

405A8A

柳州博物馆讲解员现场介绍

3B9B30

柳州博物馆展品展示

5513B4

柳州博物馆文创周边展示

此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认识实习》课程的开展,不仅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也为后续的设计创新与实践提供了一定的启示,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服务地方企业发展的责任意识。

撰稿:杨梓玥

初审:赵子航

复审:黄征

终审:文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