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聚力同心谋定而动,务实笃行砥砺奋进——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229日下午,我校在科教楼18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学生管理重点工作。学校纪委书记王锦雄、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刘云辉主持。

王锦雄书记作总结讲话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增辽对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有关学生教育与管理、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共青团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通报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点围绕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和安全风险做了分析,同时对安全稳定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安排。

接着,刘云辉部长结合如何推进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重要目标,紧紧围绕“思政引领、五育融合、管理服务、精准施策、能力提升”五个聚焦,以及蹄疾步稳抓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六位一体”“四个精准”“1+1师徒”“四进四促”等工作布局,对学生工作部(团委)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解读。

刘云辉部长主持会议并做2024年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重点工作解读


最后,学校纪委书记王锦雄对2024年学生工作作了工作指示。王书记首先肯定了学生工作部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对新学期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同时,王书记对如何推进本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重点强调要从立足方位、工作职责、目标方向、初心使命、国际国内形势等方面充分认识和理解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标准,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强调要以学风建设年为契机,真抓实干,确保2024年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同时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育人环境改善和化解各类问题和矛盾,强化学生恋爱观、生命观教育,大力做好“一站式”A类学生社区建设提升、“党建+”社区育人体系建设,着力推进“一融双高”;三是切实关注、关心辅导员成长与发展,强调要从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审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进一步强化对职称评定与职级晋升发展通道的认知与定位,正确对待职位与岗位要求,尊重职业与道德规范,多措并举为辅导员发展提供平台与机遇;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协同育人机制,重点强调要相互配合,统筹规划,奋力推进计划目标落地;五是坚持自我革命思想,纠正形式主义,在工作中要多做有用功、重实效,牢牢守住廉政底线,争做遵纪守法模范和标兵。

会议现场

新学期,新目标,本次会议的召开为2024年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全体学工人将以目标为导向,狠抓落实提质提效,以高质量学生工作推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学工力量。


友情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合署)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