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开展国防教育暨秋季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5月16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我校开展以“心系国防 强军有我”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暨秋季征兵宣传活动。学校纪委书记王锦雄、城中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曹令柱、城中区人武部副部长曹志伟、学校人民武装部、各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人民武装部部长许孝忠主持。

本次活动特邀城中区人武部副部长曹志伟作国防教育讲座,以“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为主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周边热点事件在国家安全和发展中的战略地位,用大量图片、数据和案例,介绍了当前国际及我国周边热点问题,分析了我国安全形势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重点讲述了南海、缅北少数民族武装、港澳台问题由来、发展趋势及总体判断。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形势教育课、国防教育课。

  讲座后,现场进行高校征兵热点问题互动提问,城中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黄龙、政治工作科干事蓝格的共同为同学答疑解惑,现场同学们就在校生与毕业生入伍区别、入伍后在部队发展主要途径、退伍后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国防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安全形势、了解征兵政策。呼吁大学生要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积极踊跃参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友情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合署)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