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五一”劳动教育周“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暨 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5-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学生崇敬劳模、崇尚劳动,5月7日下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党的十九大代表,广西汽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高级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丘柳滨大师,受邀来校作先进事迹宣讲,并与在场师生互动交流。柳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辉主持报告会,来自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通过“柳州工学院视频号”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

丘柳滨大师作报告

丘柳滨大师围绕《爱岗敬业,书写精彩人生》主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成长故事、奋斗历程,全方位、多角度地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成长励志经历和成功经验。他鼓励同学们:“作为一名平凡的工人,一样可以有星辰大海,每一个工人都可以成为专家、技师,关键在于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我始终坚信,成功不在于大小,而在于精进,心心在其技,其技必精,心心在其职,其职必举。”最后,丘柳滨大师表示自己与同学们都是追梦人,呼吁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胸怀星辰大海,造就自己的一番事业,同学们感到倍受鼓舞,会场爆发热烈掌声。

最后,李辉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要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广大师生勇于奋斗的精神动力,引导广大师生崇敬劳模、学习劳模,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鼓励广大师生踏实工作、努力学习、甘于奉献,并对同学的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平凡的岗位也能创造奇迹,也能创造惊奇,也能成为参天大树,希望同学们以柳滨大师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二、人要有梦想、有追求、有追求,只有心中有梦想,脚下才有力量;三、学习秘诀在于重复,“走多路熟,功多艺熟”;四、梦想只是成功的开始,作为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利用好图书馆资源来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在学习上发扬艰苦奋斗、苦心钻研的精神,不断砥砺前行。

党委副书记李辉作主持并讲话

劳模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听完报告后,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时刻以榜样的力量鞭策自己,扎实专业技能,勇担时代重任,用勤奋和拼搏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现场热烈互动

合影留念

本次宣讲是柳州工学院“五一”劳动教育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开设《劳动教育》课程并将劳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形成了以培育马克思主义劳动教育观为根本,以建设劳动实践基地为载体,以弘扬劳模精神为核心,劳动实践育人为途径的劳动教育体系。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坚持理论+实践培养模式,持续开展劳动教育,推动形成浓厚劳动教育氛围。





友情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合署)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