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首届“讲好全球发展故事”国际对话会

来源: 时间:2023-04-17 19:34:12 作者: 点击:

4月13日,首届“讲好全球发展故事”国际对话会在贵州遵义举办。柳州工学院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新建、外籍教师苏菲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凝聚青春力量 共促全球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外文局、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遵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

我校外籍教师苏菲作为国外青年代表应邀做了题为《跨文化融合共促全球发展》的交流发言,苏菲结合个人在中国的工作学习生活经历,讲述了语言学习对于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指出随着全球的进一步发展,多语言能力已经成为一项极具价值的技能,学好一门外语,必须了解当地的文化。她结合在柳州11年的工作生活历程,介绍了自己通过网络平台宣传柳州的工业文化,宣传柳州螺蛳粉的做法和心得。同时,她还介绍了自己通过“现场英语角”的形式培养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带动柳州工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通过讲述柳州的螺蛳粉文化、工业文化更好地助力地方文化传播。

此次会议旨在讲好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可持续发展故事,进一步做好“全球发展倡议”的国际传播工作。会议当天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教育部)执行主任王文,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柯瑞卿作主题演讲。随后还举办了国际青年说—“共促发展 共筑未来”圆桌对话、“凝聚青春力量 共促全球发展”国际青年对话会等活动,来自政府机构、驻华使馆、国际组织、企业、高校、媒体约180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撰稿:尹荣悦

排版:尹荣悦

审核:邓先超

终审:杨新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