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跨文化交际》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成果展示

来源: 时间:2022-11-26 14:28:11 作者: 点击:

为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跨文化思维和意识,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英语专业20级同学于近期顺利开展《跨文化交际》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成果展。语教学院副院长董月琳、党总支副书记邓先超、团委指导老师陈崇艳、任课教师孙远用、评委老师柯青新、肖莹以及英语201班、英语202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教师发言)

《跨文化交际》期末考查汇报以跨文化交际大赛形式开展,比赛形式为:案例开发与创新、案例呈现与展演、案例分析和回答问题,四个环节组成;分别从内容、效用、呈现三个维度和敏感性、情感态度、交际能力、创新思维四个视角,综合考察学生跨文化基础知识、实践运用、创新创意和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同学们认真准备,多次彩排,精益求精,并借助精心布置的场景和道具,生动展演跨文化交际中常见误解和解决方案,从多视角分析作为文化交流使者,我们应该如何搭建文化沟通桥梁,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在回答问题环节,同学们从容自信地运用所学的跨文化知识针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分析和解答,充分展现跨文化能力和文化自信。

(现场展示)

本次汇报展不仅是本课程学习成果和教学成果的阶段性检验,也是《跨文化交际》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阶段性成果的汇总;提高了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拓展了国际视野;对提升学风、班风建设,“三全育人”效果有很好促进作用,对培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合影留念)

指导教师:孙远用老师

撰稿:尹荣悦、孙远用老师

排版:唐风霖

审核:邓先超老师

终审:杨新建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