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赛课促提升 教师展风采】语教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 时间:2021-11-13 15:31:59 作者: 点击:

首先,副院长董月琳作赛前讲话。她指出教师是高校办学的核心资源,青年教师代表着学校的未来,是学校教学工作、科研任务的主要承担者和骨干力量,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也关系着学校的长远发展和办学的优劣。希望借助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赛促教,教研相长,帮助语教学院的青年教师提升自我的教学能力的同时,也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董月琳副院长在比赛前发言)

四位青年教师在赛前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课例,以前沿的教学理念,充分、合理地利用多媒体技术,精心设计了课堂教学,突显个人风采,粟湘云老师执教的《管理的真谛》选题新颖,角度独特;陈士芳老师将PPT与课文内容完美结合,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于乐老师讲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刘慧婷老师上课由浅入深,循循善诱,内容非常贴近生活。评委老师对各位老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出各位老师的优点和不足,并根据选手表现,参照评分细则,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等方面为每位选手打分。其中于乐老师的“Story Mountain”和刘慧婷老师的“寒暄语”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两位老师也将代表语教学院参加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粟湘云老师——《管理的真谛》)

(陈士芳老师——“TheKindness of Strangers”)

(于乐老师——“Story Mountain”)

(刘慧婷老师——《あいさつ》)

(黄锦华院长针对参赛老师的教学环节进行提问)

(老师们认真观摩)

此次活动,不仅为青年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也为学院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来源:语教学院王晓璇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