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扎实教学 守正创新】语教学院开展专创融合说课教学比赛

来源: 时间:2021-11-13 10:03:52 作者: 点击:

11月8日下午,为促进我院教师专创融合教学经验交流,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特开展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2021专创融合说课教学比赛。此次比赛共有三位老师参赛,语教学院院长黄锦华、副院长董月琳、副书记邓先超、翻译教研室主任邝江红以及大外教研室主任兰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语教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此次比赛,认真观摩学习,比赛由陈妍老师主持。

(张晓雨老师讲解在《室内设计原理》课程中培养双创人才的应用研究)

参赛选手张晓雨老师、谭海平老师和粟湘云老师依次上场。张晓雨老师在课程教学中加入“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及“创新创业”培养目标,采用校内、校外“双导师”制度,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谭海平老师分析学生应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谭海平老师用丰富详实的素材,辅以制作精致的课件,在《基础英语》课程设计中融入思政元素,并加入模拟面试和职业调研等环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打破职业歧视,引导通过调研、汇报等形式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粟湘云老师介绍《管理学概论》课程教学内容)

粟湘云老师注重学情分析,在课程中强调以培养职业技能为核心,参照岗位工作所需的知识和能力,设计教学体系。同时利用模拟训练、网络教育系统等手段,引导学生探讨创业过程中资源分配等问题的解决方法。

(评委们认真聆听教师说课)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为每一位选手作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建议。希望参赛老师能在教学设计中将“创新创业”更好地与课程相融合,培养学生的双创意识。同时增设与创业相关的实践环节,如撰写项目书、模拟创业等,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在此次比赛中,张晓雨老师、谭海平老师和粟湘云老师分获第一、第二、第三名,将代表语教学院参加柳州工学院首届专创融合说课教学比赛决赛。

(黄锦华院长赛后点评)

最后,黄锦华院长对说课大赛进行了全面点评。他提到,说课比赛为全院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促进的机会。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需要平衡课件与课本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课堂、课本、课件之间的关系。在课堂上为学生预留充足的提问时间,鼓励学生们讨论。此次比赛,为提高语教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语教学院陈妍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