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就业指导】土建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18

为全面加强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技能,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土建学院于2023年10月17日16:00邀请广东三和管桩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资深经理姜远强在柳州工学院第一教学楼阶4开展了毕业生就业指导主题讲座,毕业班辅导员姚聪以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姜远强以当前国内大学就业形势与国家政策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艰难的局势。姜远强指出,土木行业市场暂未回暖导致考公考研率暴涨,国家为实现“稳就业,促就业”的目标,出台政策,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在国家政策推动就业的同时,毕业生群体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就业面试中出彩。

姜远强向学生传授了个人简历制作技巧,还用“找工作,要追求稳定吗?”“工作上,如何看待不公平现象?”等问题直击学生内心,通过分析和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最后,他还教授了学生“找工作”和“干工作”的技巧和方法,特别强调了职场礼仪和工作态度。

本次讲座从毕业生的就业实际需求出发,对学生的就业、择业、面试等方面给予了指导,不仅有利于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也有利于毕业生明确对未来的规划,对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具有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