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访企拓岗】土建学院测绘工程专业赴广州、深圳两地开展访企拓岗及校企合作

信息来源:测绘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3-07-12

20237月6日至9日,测绘工程教研室骆元家和于士森两位老师一行赴广州、深圳两地,先后走访了广东国图勘测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广州国赛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精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天健建工有限公司走访交流。7月7日,我院一行与广东国图勘测地理信息有限公司进行了校企合作有关交流,骆元家老师与广东国图勘测地理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东彬,共同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文件。

图1  教研室主任骆元家与广东国图董事长尹东彬庆贺合作

签约仪式上,骆元家老师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专业特点等情况。随后,尹东彬董事长对学院能够积极走进企业推荐人才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产业构成及人才需求情况,表示企业的发展,因疫情影响还存在一定的困难,目前暂无招聘计划。但希望今后能够与学院携手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专业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发展。

图2  合作双方观看公司宣传影视

7月8日上午,我院一行来到广州国赛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企业郭光锐总经理对学院访企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双方一并完成了校企合作挂牌仪式。

图3  与广州国赛共同揭牌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提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加强高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与广东地方经济发展的紧密联系,更好地为区外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同时借助于本区域和企业的优势,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图4  广州国赛座谈交流

7月8日下午,我院一行还走访了校企合作单位广州精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资质、项目业绩与发展前景,并探讨了当下大学生就业现状,希望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课题创新上加强交流,实现新旧人才互补,切实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寻求企业发展新突破。骆元家老师围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呈述,希望与贵企业在学生实习、项目申报、科研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

7月9日,我院一行赴深圳市天健建工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学院一行综合了解了该公司发展情况,摸清用人单位对毕业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要求,对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有针对性的在教育教学、实习安排、就业指导等环节进行改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图5  在深圳市天健建工有限公司与就业学生交流

通过开展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学院和企业建立了紧密联系,并全面了解到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为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拓宽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地走访企业,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邀请用人单位开展线上交流、网络招聘会、云宣讲等活动,挖掘校友资源,开拓更多高质量岗位,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