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始建于2009年,前身为土木工程系,2020年更名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现有教职员工144人(含外聘教师),其中管理岗人员7人,专任教师人107人,实验室教辅岗3人,辅导员11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及硕士学位教师79人,在读博士8人,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69人。

学院现设置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测绘工程7个本科专业。其中建筑学专业是自治区一流专业、重点专业及特色专业,工程管理专业是自治区特色专业。目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3202人,分别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毕业生总体质量较好,在社会上具有较高的声誉。

学院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专业实验室有结构实验室、水泥实验室、混凝土实验室、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实验室、标准养护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工程地质实验室、建筑模型展示室、建筑物理实验室、建筑模型制作实验室、路基路面工程实验室、道路材料实验室、工程管理实训室、工程预算实训室、BIM中心、虚拟仿真实验室等28个,投资总金额达2500余万元,拥有国内外先进大型仪器设备20多台套,能够满足各专业实践教学及科学研究等的要求。

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近3年,学生在全国结构设计大赛、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正向一体化BIM、CIM应用赛等赛事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共30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