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企合作】深入企业调研,促进人才培养——土建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赴柳州当地企业开展专项调研

信息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日期:2023-07-10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系,了解行业动态,开拓就业资源,土建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老师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专项调研。2023年,7月4日上午,工程造价教研室黄莉芳和张日芬两位老师,走访了广西永晋建设有限公司。在座谈会上,张日芬老师介绍了工程造价专业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毕业生能力特点和就业情况,尤其重点介绍工程造价人才培养举措、取得成效和存在不足,希望能与该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该公司总经理易桂勇详细介绍了本公司的经营状况和业务模块,并对高校相关人才的培养、发展转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工程造价教研室一行与企业领导合影)

7月4日下午,工程造价教研室黄莉芳和张日芬两位老师,走访了广西海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交流会上,黄莉芳老师介绍了工程造价专业人才近五年的就业情况以及今后的专业发展方向,同时还分享了自己的施工现场经验,希望与该公司达成校企合作关系,为企业提供高质量人才。总经理樊耀文对工程造价专业非常感兴趣,造价员、资料员是该公司正缺少的人员,他表示今后将与学校密切联系,与工程造价专业教师多多交流,达成共赢。

(工程造价教研室一行与企业领导合影)


7月5日下午,工程造价教研室蒋玉荣和张日芬两位老师,走访了柳州市浩龙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建筑工程、装修装饰工程、安装工程、道路工程、供电及排水工程、景观照明工程及相关附属配套工程、绿化工程、电梯工程、太阳能等工程相关配套设备的业务投资。

交流会上,蒋玉荣老师介绍了工程造价专业的基本情况,尤其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方面,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积极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好的实践平台,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指导和服务。

公司主管负责人温道饶带领两位老师参观了该公司的设备房、中央空调操作房,并详细介绍了各个装置的情况以及操作流程。蒋玉荣老师对该公司的消防电气、电梯设备等非常感兴趣,并指出该部分内容是目前工程造价需要增加的课程建设之一。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与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这为我院拓展校外实践基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及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创造了良好条件。

(工程造价教研室一行与公司负责人座谈)

(教研室主任蒋玉荣老师与企业负责人在设备现场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