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防诈反骗知识讲座(北校区专场)

信息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20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12月18日下午16:00,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主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和谐平安校园”的专题讲座在北校区T1-103顺利举办。讲座由柳洛派出所副所长覃磊主讲,土建学院肖倩老师主持。柳州工学院保卫处副处长雷世威、柳洛派出所民警以及23级土建学院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现场

讲座伊始,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雷世威致辞,雷副处长向柳州市公安局柳洛派出所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平安建设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并通报了近期我校发生的各类案件情况与典型案例。希望广大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讲座认识到网络电信诈骗的严重性,提高防范意识。学习掌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参与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行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卫处副处长雷世威致辞

在讲座中,覃磊副所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首先介绍了近期以来片区各高校学生被诈骗的相关数据,并以缅北诈骗为例,讲述了诈骗分子从事诈骗活动的手段及流程,警示同学们要保持警惕,提高防范。随后从认识电信诈骗到分析电信诈骗的危害,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前反电信诈骗面临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生动地讲述6种类型的诈骗案例告诫同学们电信诈骗的危害和提升自我防诈意识。最后重点介绍了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以及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如何取证及正确配合警方展开工作。


覃磊副所长现场讲授防诈反骗知识


现场指导正确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本次讲座是土建学院结合当前防骗反诈形势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提醒我院师生要始终对电信诈骗保持警惕,在正确维护自身财产安全的同时向家人和朋友积极宣传防诈意识,提高全民防诈能力,筑牢防诈安全墙。


图片:杨梓栋、赵茹珍

文字:李学英

一审:肖    倩

二审:董阮建

三审:韩    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