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防诈反骗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19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12月18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了柳州市公安局柳东分局官塘派出所治安民警苏国帮警官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和谐平安校园”的专题讲座。官塘派出所民警杨建荣警官,学校保卫处处长李松老师,食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凯老师,土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泳老师出席了会议,参与此次讲座的还有土建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共计一千余人。

 

会议现场

讲座开始前,由学校保卫处处长李松老师致辞,李处长首先向柳州市公安局官塘派出所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平安建设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并通报了近期我校发生的各类案件情况与典型案例。希望广大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讲座认识到网络电信诈骗的严重性,提高防范意识。学习掌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参与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行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松处长致辞

在讲座中,苏国帮警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引用大量数据和鲜活的案例,使同学们明白了当前反电信诈骗面临的紧迫性。生动地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相关条例法规,重点介绍了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以及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如何取证及正确应对方法。

苏国帮警官作报告

本次讲座是土建学院结合当前防骗反诈形势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讲座既有理论知识,又有行动指南,极具针对性、实用性和启发性。讲座的成功举办,对切实提高我院师生防诈识骗能力,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推动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