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信息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24

近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公布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自2021年9月入选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按计划分步骤培育创建工作,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全面领导和支持下,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铸魂强基”为核心,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探索出“1451”党建工作思路,激发了党支部的活力和创造力,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近年来,该党支部获柳州工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柳州市教育系统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一等奖、柳州市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党支部动员和组织党员以组织建设经验为基础成功申报校级课题2项,发表党建类文章3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程建设中,党员增强了党的宗旨意识,参与志愿活动累计达到400余人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3年5月21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召开“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宣讲会


开展党员发展对象答辩活动

下一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做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挖掘特色亮点,聚焦党建品牌打造,逐步形成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巩固建设经验和培育成果。学校党委将加强领导和指导,强化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成效,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着力健全完善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