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与数心开物工作室联合成立青语言联合实验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量:

5月18日下午,我校软件学院与数心开物工作室共同宣布成立“青语言联合实验室”,学校副校长郑燕升参加揭牌仪式,软件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玉华主持仪式。

挂牌仪式

“青语言”作为一门完全基于中文使用习惯,从头开始打造的编程语言,以中文为载体,为中文人群提供易学易用的编程工具。“青语言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旨在为“青语言”的推广和生态构建提供支持,同时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一种创新的、完全基于中文的编程语言,打破当前主流编程语言主要以英文为基础的语言壁垒,培养青少年学生自主创新精神,并为计算机和信息化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作为“青语言”开源社区的一员,实验室将积极开展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青语言”的核心开发,扩展语言功能;二是进行“青语言”的测试工作,修复和完善核心代码,确保其发布和更新;三是编写“青语言”的文档和示例代码,引入LLM等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学生学习,丰富学习资源,助力语言推广;四是开发“青语言”动态库,进一步拓展其功能和在行业中的应用。

上一条: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人工智能应用讲座
下一条:软件学院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电话:0772-3517572 地址:中国·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