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落实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构建教育、宣传、考核、激励、惩处、监督有效结合、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5月12日上午,软件学院召开了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文件的会议,会议由杨玉华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杨玉华副院长首先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知》(桂教办〔2023〕427号)。通过警示案例的通报学习,强调了严格贯彻落实高校教师行为准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应该以身作则,要在方方面面、时时刻刻做到言传身教、为人师表。

随后,各位教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从多个方面深入交流探讨了高校教师行为准则的建设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教师应该具备高尚的品德和道德素质,时刻保持敬业精神和责任心,注重教育教学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同时还要遵守学术规范和社会道德规范,尊重和保护学生全面发展。

最后,杨玉华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要求全院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标准,继续深入学习高校教师行为准则,自觉遵守职业道德标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积极践行师德师风标准,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确保了我院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自律自强,自觉践行良好师德,树立良好师风学风。

上一条:软件学院与数心开物工作室联合成立青语言联合实验室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电话:0772-3517572 地址:中国·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