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人工智能应用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量: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的积累、理论算法的革新、计算能力的不断提高以及网络设备的不断完善,使得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应用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为更好地拓展学生视野,了解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新动态,5月22日下午,软件学院在第三实训楼多媒体教室414组织开展了“人工智能应用讲座”,讲座由海文公司易钦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讲座中,易钦老师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应用的基本概念、历史背景及其重要意义。易钦老师指出,人工智能已深刻影响着我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如计算机科学、金融贸易、医药、重工业、运输、远程通讯等。随后,易钦老师分享了一些具体的案例包括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他详细介绍了这些技术的实际应用场景、实现方法以及取得的成果。最后,易钦老师分享了他对未来人工智能应用发展的预测和展望。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使全体师生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广阔的发展前景,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学好专业知识,利用科技改变生活的不同选择与参考。

上一条:学院召开区块链人才培养座谈会议
下一条:软件学院与数心开物工作室联合成立青语言联合实验室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电话:0772-3517572 地址:中国·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