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纶知识资源系统(可传递外文)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25  作者: 点击:[]

[检索入口:https://k.vipslib.com]

经纶知识资源系统作为资源一站式检索平台,可以帮助用户在海量的文献中快速获取可靠的文献资源,避免用户在各种资源数据库之间四处检索。资源包括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专利、标准、法规、多媒体、科技报告等十余种文献类型,全面覆盖SCI/SSCI/EI/北核/CSCD/CSSCI等国内外主要核心收录。检索范围包括:图书馆已购电子文献资源、图书馆纸本馆藏资源、开放获取资源以及图书馆未购的电子文献资源。

无论您是初次尝试文献检索还是文献服务的深度用户,经纶知识资源系统对您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无论您是想获得一篇文献,还是跟踪行业最新的研究动向,还是探索全新的未知领域,经纶知识资源系统都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一、检索起点

1.简单检索:输入任意关键词,在标题、摘要、关键词、作者、来源刊物等字段查找。

2.分面检索:选择一个文献类型,比如图书、期刊文献、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还可以再选择字段进行查找。

3.高级检索:点击检索框的右侧的高级检索按钮,在弹出的高级检索面板中,组合多个条件进行限定性检索。

除此之外,检索框还附着了检索历史记录,让您不仅可以回顾过去的检索历史情况,还可以快速重新检索,同时您也可以导出检索历史或者清理掉它们。

二、检索结果

1. 通过二次检索和聚类筛选功能,可以缩小检索结果范围。

2. 相关发文趋势分析图谱,可以揭示当前检索主题相关发文走势。

3. 多种方式搭配,帮助您获取文献全文。如果是图书馆已购电子资源或者开放获取资源,点击来源链接导航到下载页面直接进行下载,如果是图书馆未购资源,通过文献传递获取,文献传递的结果会发动到您的邮箱。

4. 引用和题录导出可以帮您管理文献和整理参考文献格式。您可以将文献导出到NoteExpress、Refworks、EndNote等文献管理工具。

三、期刊导航

中外文高质量期刊通过结构化标引之后,按一定的方式进行集中展示。如果您想直接查找某本期刊,就可以直接通过平台顶部的“期刊导航”链接进入期刊导航页面。您可以通过关键词进行检索,或者通过刊名首字母、语言种类、核心收录、分类、OA开放获取等维度进行浏览。

四、期刊详情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