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芸窗思政学习平台试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6-05 11:38  作者: 点击:[]

一、试用时间:2023年6月5日到2023年12月30日

二、使用方式

读者可以根据需要采用以下方式之一数据库:

1.PC端:打开图书馆网站(https://www.lzhit.edu.cn/lib/)→数字资源→试用数据库→芸窗思政学习平台。

2.PC端:直接输入访问网址:http://sz.rdyc.cn

三、芸窗思政学习平台简介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顺应教育数字化转型蓬勃发展趋势,依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的集群优势,建设内容权威、种类齐全、科学实用的思政课学习资源体系,推出芸窗思政学习平台,赋能新时代思政课建设。

芸窗思政学习平台主要面向高校/机构用户提供课程学习及电子书在线阅读服务,根据用户需求可提供云服务或者本地化部署,终端用户通过主流浏览器即可登录平台使用全部功能。

产品特色

内容权威:依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的集群优势,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名师,精心打造权威、丰富的思政课程教学资源。

种类齐全:包括精讲、知识点讲解、重难点解析、专题讲座、微课、电子书等多种类型,精炼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过程,精心设计教学思路,使教学内容得到形象直观展示。

科学实用:专业的课程编辑团队整体策划资源体系,一流的设计制作团队独立研发设计,以匠人精神打造科学实用的高水平学习平台,服务一线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