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中文在线书香中国平台试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6 10:47  作者: 点击:[]

一、试用时间:2022年9月6日到2022年12月6日

二、使用方式

读者可以根据需要采用以下方式之一数据库:

1.PC端:打开图书馆网站https://www.lzhit.edu.cn/lib/→数字资源→试用数据库→书香柳州工学院。

2.PC端:直接输入访问网址:sxlzgxy.chineseall.cn

3.微信公众号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云阅读”—“数字资源”—“中文在线”开展阅读。

三、书香中国数据库简介

“书香中国”阅读平台是是集阅读、互动于一体的真正“24小时无墙化”的读书活动组织平台、全民阅读公共服务平台,平台内包含100000余册电子图书,30000余集听书,及数百种期刊。资源内容覆盖《中图分类法》22 大类,符合学生各学科阅读需求,拥有最丰富的数字资源和文化积累,在中国拥有数字出版界最强大最深远的文化影响力,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数字出版机构。平台内包含文学艺术、社会科学、交通运输、经管理财、任务传记等各类型图书资源。平台拥有茅盾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文津图书奖、诺贝尔文学奖等多种大奖书籍。库中涵盖2000多位知名作家的近2000部大奖作品和知名作品,包括巴金、郭沫若、余秋雨、梁晓声、张恨水、贾平凹、二月河、熊召政、刘震云、丁玲、汪国真等。

“书香中国”平台有声图书馆拥有3万多集,2TB以上的独家有声读物资源和大量优质原创有声小说资源。其中包括名家作品、重要讲话、经典文学、相声艺术、当代小说、历史武侠等多个分类;签约了大量的著名演播艺术家,其中包括连丽如、王传霖、纪涵邦等人。以“听书”的方式,给用户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和阅读趣味。

此外,平台还提供1000多种畅销期刊和超过300家国内报刊,给师生读者提供丰富的一站式数字阅读服务。

中文在线始终坚持“先授权、后传播”的经营理念,尤其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并在2005年发起成立了“中国版权协会反盗版委员会”,”书香中国“平台所有阅读资源都是正版图书资源,为师生读者提供优质良好的阅读体验。

欢迎广大师生读者积极使用“红色讲堂”并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数据库客服电话:400-6666-246客服邮箱:redclass@cnsciedu.com。图书馆反馈老师:邬老师0772-351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