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共读一本书之《城南旧事》阅读分享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5-24 15:21  作者: 点击:[]

5月23日晚7点半,由图书馆联合经管系团委学生会开展的“与你共读一本书”阅读分享沙龙活动在图书馆B区三楼音乐影视厅顺利开展,本次分享的是著名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是林海音以自己童年在北京生活的经历为背景的一本自传体小说,通过英子童稚的双眼对童年往事的回忆,以清新、纯真的文字展示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老北京的风土人情和发生在作者身边的悲欢离合,揭示了当时的大时代背景下人们的辛酸与无奈,也反映了作者对童年的怀念和对北京城南的思念。

活动一开始,为了方便同学们对作品更好的理解,老师对作者及本书写作背景作了阐述,有同学对本书内容作了概述。之后,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探讨作者的写作风格,分析书中故事悲剧结局的原因,赞叹英子的坚毅和勇敢,感叹我们目前生活的稳定与幸福!书籍带我们感受美好、思考探索,期待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