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柳州工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图书捐赠授牌仪式暨精品教材出版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5-04 16:28  作者:庞贞禄 点击:[]

4月25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运营总监段马克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毛汉颖,图书与信息网络中心、教务部、科研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合署)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学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图书捐赠授牌仪和交流座谈会,学校图书与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刘芳主持会议。

毛汉颖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各位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办学成果及教材建设情况,对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向学校捐赠教材以及举办教材展,为学校提供优质教材资源表示感谢,并对未来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等方面合作提出了期望。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的运营总监段马克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在教材建设与研究、教学研究与开发、教学资源与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借助本次交流会推动双方高质量建设高校教材和教学资源,打造优质教材、专著等成果,助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我校副校长毛汉颖代表学校向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颁发了图书捐赠牌匾。捐赠授牌仪式结束后,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高教分社社长张宇舒,从服务“双万计划”的教材建设与出版、新形态教材和数字教材建设思路两个角度,详细的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规划教材建设策略与方向以及各类优质教材概况,数字教材、数字教材建设基础、制作要求和出版配套服务等方面。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项目编辑王小莉,从课程思政融入教材建设的思考的角度,分别从政策导向、站位思考和模式设计与案例三个方面解读了优质教材的建设要求和方向,对高校的教材立项及修订、学科建设导向、师资队伍培训和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会议最后,双方就教材编辑和出版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

在座谈会举行的当天,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在学校南校区图书馆展出了与学校课程设置相关的汽车类、计算机类、机械类、建筑类、艺术类、经管类、公共课类等200余种新版精品教材。书展期间,出版社现场解答教师对教材或专著出版相关问题,通过现场和在线申请两种方式向教师免费赠送了样书,学校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与衷心感谢。校社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紧密合作,为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