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校图书馆工作与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3 17:46  作者: 点击:[]

3月10日,由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广西本科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CALIS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献信息服务中心主办、柳州工学院承办的广西高校图书馆工作与学术年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柳州工学院代校长魏锋、副校长毛汉颖,广西本科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CALIS广西中心负责人、广西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承就,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赵淦森出席开幕式。我校图书与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刘芳主持开幕式,全区高校图书馆和企业代表约250名参加会议。


魏锋校长致辞


广西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承就致辞


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赵淦森作专题报告


魏锋校长为年会致辞,她介绍了柳州工学院扎根桂中大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柳州工学院图书馆的工作亮点,对广西本科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和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与会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贺年会成功召开。


年会现场


本届年会以“图书馆创新融合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议特别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赵淦森作关于数据要素化创新知识产权大数据创新应用及其安全的专题报告,对工业革命4.0下的知识产权大数据与图书馆业务相结合,并提出数据安全的新要求。

广西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承就对2022年广西本科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CALIS广西中心进行工作总结,介绍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薛宏珍、河池学院图书馆馆长罗相巧、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宝中对各馆图书馆业务中的阅读推广活动、文献资源建设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经验分享,为馆员的实际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想法。

广西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蒋才武就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第29次学术研讨会征文进行点评,对投稿论文中的亮点、不足之处,以及今后的写作要求提出几点建议。本次征文一等奖获得者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徐丹、广西大学图书馆刘开琼也分享了自己的获奖征文,并论述自己在论文写作中的研究方法及写作思路,让参会代表们受益匪浅。

大会还对2022年广西高校图书馆“优秀馆长”“优秀馆员”、第29次学术研讨会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证书,获奖组织颁发奖牌。


颁奖现场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广西图书馆创新融合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目标,致力于服务教学、科研的工作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也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逐步完善图书馆的智慧化建设,为图书馆事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