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共读一本书之《许三观卖血记》阅读分享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12-12 11:19  作者: 点击:[]

12月2日晚7点半,由图书馆联合经管系团委学生会开展的“与你共读一本书”阅读分享沙龙活动在图书馆B区三楼音乐影视厅顺利开展,本次分享的是余华的代表作《许三观卖血记》。

《许三观卖血记》是余华于1995年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小说讲述了许三观靠着卖血渡过了人生的一个个难关,战胜了命运强加给他的惊涛骇浪,而当他老了,知道自己的血再也没有人要时,精神却崩溃了。它以博大的温情描绘了磨难中的人生,以激烈的故事形式表达了人在面对厄运时求生的欲望。

活动现场,同学们和老师一起畅述自己的读书心得,分享书中最打动自己的片段,有的同学还结合自身,讲述了自己父亲对自己无私关爱的故事。通过讨论分享,同学们感受到了此书语言朴实简洁俗白的艺术力量,被许三观善良热心、勇敢面对挫折、有时有点小憨厚、有时有点小狡猾的底层人物形象所吸引。许三观战胜命运的是他的爱升华成的责任,这让我们相信,在面对挫折和困苦时,只要心怀希望,努力向前,爱和责任,一定会带我们渡过一切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