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2022年度广西普通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来源:    时间:2022-06-11   作者:   点击量:

6月8日,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副组长、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副校长孙山林带队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我校党委书记罗云贵,常务副校长魏锋,副校长曾文波、毛汉颖及党政办公室、教务部(创新创业学院合署)、科研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合署)、保卫部、后勤基建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安全检查。本次安全检查分为专题汇报会、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意见反馈会5个环节。

领导、专家合影留念


专家组副组长、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副校长孙山林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罗云贵致欢迎词

常务副校长魏锋作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党委书记罗云贵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常务副校长魏锋就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自查问题台账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等向专家组作了工作汇报。

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管理制度、台账记录、自查自纠情况等相关材料进行认真查阅,并分为两组分别与12名实验室教师代表、12名学生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同时对我校8个学院21个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就本次实验室现场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常务副校长魏锋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作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学校教学秩序正常运行的基本保障。学校将以本次现场安全检查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和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情况,抓紧落实整改措施,坚决做到立行立改,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确保实验室安全。

本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旨在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西普通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通知有关要求,由自治区教育厅统一部署的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学校将以本次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协调各有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与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确保疫情防控下学校实践教学环境的安全与稳定。

专家组参观学校沙盘

专家组到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拆装实训室检查

专家组到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力拖动实验室检查

专家组到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物流虚拟仿真实验室检查

专家组到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学科创新基地检查

专家组到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路基路面工程实验室检查

专家组到我校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试剂室检查


上一条:以评促建--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