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

来源:    时间:2022-06-10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6月7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柳州工学院决赛在我校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曾文波、创新创业学院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大赛专家评委、校双创指导教师、学生项目团队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大赛专家评委由广西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广西科技厅火炬中心创业导师韦齐齐,柳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广西科技厅火炬中心创业导师谢泉,共青团青年创业导师、广西科技厅火炬中心创业导师潘黎明担任。

曾文波副校长致辞

开幕式上,曾文波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柳州工学院作为一所新转设的本科院校,紧密结合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和特色,稳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同时学校不断完善以创新创业能力培育为核心的实践教育体系,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广泛开展,积极培育具有创新、创造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评委专家合议项目

本次大赛以“我敢创、我会创”为主题,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初赛评选了高教主赛道创意、初创、成长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创意、创业等组别的32个项目进入决赛,涉及机械制造、新能源汽车、移动互联、乡村振兴等领域。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现场路演决赛。决赛以现场答辩形式进行,参赛团队采取“5+3”赛制,即:5分钟PPT路演展示,3分钟评委问答,最后由大赛专家评委根据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评审要点进行现场打分。参加决赛的32支项目团队从行业分析、市场痛点、商业模式、管理模式、营销策略、资本财务等方面对各自项目展开阐述,三位专家评委从项目的构思与创意、优点与不足、构成与运营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项目团队负责人路演

经过一天的角逐,最终《夹片智能生产专家》《基于RFID的共享组盒》等5个项目获得金奖;《蔗香红糖·臻爱》《乡村振兴——百万薯类机器人》等10个项目获得银奖;《“勾芒”文化美美与共艺心育人》《螺蛳粉跨境电商独立站营销解决方案》等17个项目获得铜奖。

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进行活动闭幕式。闭幕式上,曾文波副校长对参赛团队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向获奖的团队表示祝贺。曾副校长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双创盛会,也是我校一直以来坚持的一项促进学生技能提升的赛事活动,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曾副校长强调,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良好氛围,有效培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生力军,搭建了成果转化新平台,对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曾副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释放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追梦人,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最后,曾副校长要求各学院和指导教师要加强项目指导,持续优化项目质量,争取在广西赛区选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2022年度广西普通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1-2022-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