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  |  登录

院徽院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徽院训

院徽院训

一、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徽图案

undefined


二、院徽意义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徽主体由内外两个同心圆图案构成,象征着全系师生团结一心,为建设柳州工学院努力奋斗!

一、外圆图案主要由中英文系名构成。颜色由“鹿山蓝”向“柳院红”过渡,寓意着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传承与发展。

二、内圆部分是院徽的主体部分。由集成电路板底纹与英文字母“C”、“E”及一行二进制编码共同组成。

1.集成电路板底纹代表着我院各专业的共同基础。

2.英文字母“C”是“COMPUTER”的首字母,代表我系计算机相关专业。

3.英文字母“E”由字母“C”和二进制编码“0001”构成,是“ELECTRICAL”的首字母,代表我院电气相关专业。

4.图案中心的二进制编码是我校学校标识码:4145013639的二进制编码。寓意着我院以专业建设推动学校发展的核心思想。

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会徽图案

undefined

四、院团委学生会会徽意义

1.会徽主体结构:会徽主体结构以盾牌的形式出现。首先,盾牌表示我院团委学生会是在保障学校、院部以及学生利益的学生团体,是我院组织开展学生活动坚强的后盾,同时此盾牌图案也取自我校校徽,院部、学校紧紧联系,想想呼应。

2.会徽内部结构:会徽内部结构以腾飞中的鸽子取材。鸽子象征着和平、和谐、纯洁,表达了我院团委学生会在与其他外部组织联系时的良好态度,以及学生会内部沟通协作的和谐关系。同时,鸽子的纯洁也象征着我院学生会的学生干部的工作准则与行为规范,“帮助老师、服务同学”,个人利益最小化,集体利益最大化的工作心态。

腾飞中的鸽子也象征着信科学院团委学生会正在以“新的标准”、“心的态度”、“辛的汗水”不断的蓬勃发展,生生不息。

五、院训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