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  |  登录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合署)党总支组织开展 “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 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合署) 时间:2024-04-10 20:02:35 作者: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合署) 点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合署)

为缅怀革命先辈,厚植爱国情怀,4月10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合署)党总支组织师生前往柳州园博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信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琨、院长王一波,还有教职工党支部教师代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40余人。

活动开始,学生第三党支部庞磊、学生第五党支部吴庆斌和学生第二党支部贾世康共同讲述《走进长征故事——湘江战役》。枪林弹雨声,鲜血染湘江。通过他们的讲述,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红军抢渡湘江,血染古渡的悲壮画面,深刻感悟红军坚韧不拔、不畏牺牲的长征精神,大家在聆听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紧接着,信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琨以《从湘江战役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张琨书记结合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为大家阐述了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悲壮的一战。他强调,每一位青年要继承和弘扬好“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从中汲取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最后,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滨斌、包发依次分享了学习感悟。他们纷纷表示,从湘江战役中深切地感受到了红军将士视死如归、一往无前、勇于奋斗的崇高精神,汲取到了奋进新时代的精神伟力。在今后的各项学习工作中,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踏着前辈们的足迹,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代表们重温湘江战役历史,感悟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激励党员们传承革命精神,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浩瀚进程中,不忘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5A6744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