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专业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者:  时间:2017-05-05  

进入学院网站

设计艺术学院简介

设计艺术学院成立于2009年6月,现有在校生1200余人。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单位设有服装设计、工业设计、环境设计、视觉动画4个教研室;开设有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7个全日制本科专业。

人才培养

设计艺术学院具备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从全国各知名院校选聘多名优秀人才任教,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2名,讲师39名。教师团队注重教学科研与创新实践,近年来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外观专利34项,区级教改8项,区级科研15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作品51项。

办学特色

设计艺术学院在实践教学硬件上资源丰富,拥有图形设计室、定格动画室、手绘动画室、录音室、模型室、服装工艺室、服装立裁室、服装特种设备室、陶塑工艺室等实验室。共计占地面积7680平米,设备投入达500万元。艺术与设计系2015年成立了校企合作理事会、专业指导委员会,近年来已与义乌创意园等25家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办学成果

设计艺术学院结合我校转型发展工作,注重地方产业融合理念,开展文化创意产业、旅游行业,充分利用“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柳州联合研发基地”、“广西壮族自治区动漫人才培养基地”、“广西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单位”、“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传创新研发中心”“柳州市创意协会鹿山学院分会”平台。制定紧密对接地方产业的专业建设布局使得专业建设得以准确定位。大胆开展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开展、因人施教的模块化教学课程体系体现了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教育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