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专业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者:  时间:2017-05-04  

进入学院网站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2009年6月经学校批准成立,依托广西科技大学雄厚的教学科研力量,面向工程勘察、设计、管理等领域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扎实专业素养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设有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方向)、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建筑学(五年制)、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测绘工程等六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生2千余人。

人才培养

现学院拥有一支稳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共计69人,其中教授3人,副高25人,具有博士、硕士及以上学位35人,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及学缘结构合理。

学院根据现开设专业设置有土木工程教研室、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教研室、建筑学教研室、工程管理教研室、工程造价教研室及实验室等六个教学机构。已建成道路材料、工程测量、工程地质、路基路面工程、建筑物理实验室等13个专业实验室。

办学特色

根据学校转型发展要求,学院于2015年7月率先成立了土木工程系校企合作理事会。先后与广西冶金建设公司、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华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互联立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其中与广西冶金建设公司合作成立的项目管理工作室已投入运作,与北京互联立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BIM大数据应用中心、与广西华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土木结构检测与鉴定技术服务中心将成为我院两大校企合作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办学成果

学院教职工科研氛围浓厚,注重学术研究,多次获得区级教改及科研项目立项,多次在EI及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并在竞赛中成绩优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