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专业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者:  时间:2017-05-07  

进入学院网站

 

汽车工程学院简介

汽车工程学院于2009年6月正式成立,是学校特色鲜明的学院之一。现有在校生1000余人,设有车辆工程、交通运输(汽车电子技术与诊断检测方向)、交通运输(汽车营销方向)、汽车服务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面向全国16个省、区、直辖市招生。

专业建设

本院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多次被学校评定为优秀教学学院。其中,交通运输专业于2011年获得广西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及课程建设一体化项目(急需)专业建设立项,是学院首个获省部级教育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专业;车辆工程专业于2014年获评为自治区重点建设专业,2015年获评为自治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专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于2014年成为学校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对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党建工作

本院设有4个党支部(教师支部1个,学生支部3个),共有党员100余人。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求真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在狠抓党风廉政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工作方面效果显著,多次获评为学校“五好党支部”和党风廉政优秀学院。

学科竞赛

本院重视并继续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组建以汽车类专业学生为主,学校各专业学生相辅的LS Racing车队,在代表国内大学生汽车设计与制造类最高水平之一的“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舞台上战功赫赫。其中,FSC(燃油)车队自2009年创建以来,连续7年成绩稳居TOP10,且是唯一保持完赛的车队;FSAE(电动)车队于2015年战胜众多国内重点院校车队一举夺得全国大赛总冠军,并代表中国出战德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BSC(越野)车队也在2016年的比赛中异军突起,夺得亚军。此外,MAD科技创新团队在全区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活动竞赛上也屡有斩获。这些成就在不同舞台上充分展示了柳州工学院汽车学子的风采,本院人才培养模式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3%以上。

校园活动

本院通过开展课堂自觉禁用手机的“以‘心’换‘芯’”倡议活动、“繁星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天使之翼”志愿者活动等具有“正”能量、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以专业特色为载体,以重点建设优良的班风、学风为工作原则,一方面培养学生服务和奉献的意识,一方面通过活动锻炼和培养学生的工作能力,并使之成为社会需要的技术人才。

随着学校的发展,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为本院的发展共襄壮举。“十三五”伊始,本院已有一栋30000㎡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的汽车实训中心大楼投入使用,实验仪器设备总值约1400万元;并通过技术应用研究与对外服务平台—汽车应用技术研究工作室、汽车先进技术研究室等一批专业教学实验实习实训平台,与区内外各知名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开拓和创新精神的工程应用型人才。汽车工程学院将有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