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专业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者:招生就业中心  时间:2017-05-17  

进入学院网站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成立于2009年6月,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机械工程专业等三个专业。

现有全日制本科学生1500余人;教职工54人,高级职称18人。配备有12个专业实验室,具有数控加工中心、虚拟仿真系统、三坐标测量仪、工业机器人等大型设备68台,设备总价值2900余万元

人才培养

立足现代机械制造业高级应用型人才需求,面向未来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培养掌握专业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机电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教学内容以机为主,电气控制、数字化制造、工业机器人应用为辅,知识与技能并重。培养模式结合企业需求,校企联合培养,工学结合。毕业生主要在机械行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程应用、运行管理、自动控制数控加工工艺编程和经营销售等工作。

办学特色

“机电融合,需求导向”。专业培养定位紧跟机械制造业技术发展趋势,特别是国家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把市场急需的机电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作为专业的培养定位,逐步向智能化制造技术迈进。

“职业专长,双元培养”。在培养模式方面,重视校企联合培养。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了企业课程模块,让学生通过企业阶段学习,在生产中学习到具体的职业知识和技能,形成某一职业领域的技能专长。

办学成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

广西民办高校重点专业建设项目。

广西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机械专业集群建设牵头单位。

国家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第一批试点单位。

近几年,我校学生先后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等,屡创佳绩。共获得区级及以上奖励70余项,同时获得10余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院部成立至今,每年为社会输送机械类本科毕业生300名左右,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3%,获得企业和社会的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