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专业 >>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专业介绍 >> 正文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发布者:招生办公室  时间:2023-05-18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具备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领域的基础知识,具有道路桥梁结构设计、施工管理、开发咨询等方面的工作能力,能在设计、施工、投资开发、教学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道路桥梁设计、施工管理及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A、结构力学、土木工程制图、工程地质与土力学、道路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测量、水力学与桥涵水文、基础工程、道路勘测设计、结构设计原理、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工程经济、工程项目管理、公路施工组织与概预算。

就业去向:可在道路桥梁、市政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从事一般的道路桥梁结构设计、现场施工管理和建设监理等工作,也可到学校和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