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就业创业

学校与雒容镇政府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 时间:2023-03-12 17:20:3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学校“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的不断完善,3月8日上午,学校联合雒容镇政府在雒容镇竹桐村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雒容镇党委副书记聂志华、雒容镇党委组织委员石艳艳,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增辽、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新建、院长黄锦华等领导以及语教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聂志华副书记对柳州工学院师生代表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将为柳州工学院学生提供施展劳动才能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学生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雒容镇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增辽表示校外劳动教育基地是协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和扎实推进“五育并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与雒容镇共建劳动基地项目的意义重大。希望学生通过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实际的劳动技能,增强诚实劳动意识,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随后双方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就开展劳动实践、专业服务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学校把劳动素养、劳动观念、劳动精神、劳动能力、劳动态度与品质放在三全育人的重要位置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今后,学生工作部联合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充分挖掘更多可利用资源,拓宽劳动教育途径,创新劳动实践形式,建立相对稳定的实习和劳动实践基地,组织学生走向社会积极参与校外劳动锻炼。同时,提升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意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有效助力学校实现服务社会功能。

(揭牌仪式现场)

撰稿:张晓雨老师、盛捷柯老师

排版:刘欣

审核:邓先超老师

终审:杨新建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