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语教学院举行“同心聚力共奋进”统一战线团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20 20:23:30 作者: 点击:

初夏时节,绿树成荫,万木争荣。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5月14日,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在柳州市雒容镇竹桐乡劳动教育基地举行“同心聚力共奋进”主题团建活动。语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先超、副院长董月琳、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学院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留学人员代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劳动教育实践、户外素质拓展两个环节。劳动教育实践环节中,教师代表和在场学生共同参与完成包饺子、打糍粑等传统食物制作,同到田间地头种地摘果。通过师生合作的劳动教育方式,促进师生对中华传统美食文化的理解与坚守,提高师生动手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进一步加深师生间的情感交流。

户外素质拓展环节中,大家分成两个小组开展活动,成员们发扬团结协作精神,配合默契共同完成“聚力成队”“蒙眼击人”“投箭入壶”等多项任务。任务完成过程中,大家统一思想,群策群力,挑战自我,相互鼓励,建立了友谊,增进了交流,收获了信任,磨炼了意志力,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团队精神和大局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增强。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院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学院统一战线工作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通过团建活动,有利于增进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凝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增强担当精神,履好职,尽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黄玉洁

排版:胡依灵

审核:邓先超

终审:杨新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