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再起丨第五届广西高校大学生“悦读向未来 强国我担当”朗诵大赛来啦!

发布时间: 2023-09-13 10:5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高校文化建设,鼓励大学生爱阅读、善阅读、勤思考,从书中汲取力量与智慧,提高自身文化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和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决定举办第五届广西高校大学生“悦读向未来 强国我担当”朗诵大赛,通过朗诵美文雅言的形式,感受阅读魅力,持续打造全区高校阅读品牌,促进文化资源共享。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

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

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

博看

大赛详情

参与对象

全区高校在校学生

(分设本科院校组、高职高专院校组)

大赛日程

1.初赛作品征集:9月13日-10月8日

2.复赛(网络投票):10月13日-10月17日,开通网络投票平台为优秀作品投票。

(复赛将邀请专家评审团评审,按网络投票占比5%,专家评审占比95%,两项综合评分取各组前60名获得相应奖项,前24名参加现场总决赛。)

3. 决赛:11月4日

地点: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报名方式

初赛作品征集(9月13日-10月8日)方式:博看朗读亭、博看朗读小程序和PC端报送三种方式,任选其一即可。

方式一:博看朗读亭报送

通过本校博看朗读亭完成参赛作品的录制,并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将作品音频通过朗读亭朗读大赛专题页面进行报名并上传参赛作品。

进入“柳州工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选择底部菜单栏“云阅读”中的“数字资源”,点击“博看朗读”图标后按照下图进行操作:

方式二:博看朗读亭小程序报送

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本校图书馆的博看朗读小程序完成参赛作品的录制,录制完成后,点击小程序首页顶部活动轮播图进入大赛专题页面,报名并上传参赛作品。

进入“柳州工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选择底部菜单栏“云阅读”中的“数字资源”,点击“博看朗读”图标后按照下图进行操作:

方式三:PC端报送

选手通过柳州工学院图书馆官网进入大赛专题页面上传录制好的参赛作品报送。

柳州工学院图书馆网址:(请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https://www.lzhit.edu.cn/lib/index.jsp(旧版)

https://lzgxy.mh.chaoxing.com/(新版)

网页报名入口:(请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https://custom.bookan.com.cn/guangxi_2023/index.html

※录制完参赛作品后,需在活动专题页面上传作品并填写个人信息(手机号、院系、学号等),报名成功的作品可在排行榜中查看。

参赛内容及要求

1. 朗诵内容。主题健康向上,内容要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可自行选取国内公开出版的古今中外优秀经典诗词、散文、文学作品章节等进行朗诵,文体不限。

2. 朗诵要求。普通话朗诵。作品开头须录制选手姓名、朗诵作品名称及作者。时长控制在3—5分钟内(不含自我介绍时间)。

3. 朗诵形式。参赛采用单人或组合的朗诵形式。每位或每个组合限提交1个参赛作品。组合参赛计1个奖项,人数不得超过4人。

4. 参赛要求。参赛作品严禁他人代录,且未曾在其他活动中获奖。一经发现违规,取消参赛资格。

5. 其他要求。赛事中途不得更换作品,初赛作品与决赛作品保持一致。如入选决赛选手因个人原因弃赛,则由组委会根据复赛排名情况安排替补选手参赛。

奖项设置

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院校组决赛将分别设置

特等奖:2 名 1500 元助学金+证书

一等奖:4 名 600 元助学金+证书

二等奖:8 名 300 元助学金+证书

三等奖:10名 奖品+证书

网络人气奖:36名 奖品+证书(根据复赛综合成绩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