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网络中心积极参加柳州市图书馆学会大中专分会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23-07-03 09:01  作者: 点击:[]

2023年6月30日上午,柳州市图书馆学会大中专分会2023年年会在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图书与信息网络中心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主任刘芳带队,共计21名教师参会。

本次年会主要由近两年柳州市图书馆学会大中专分会工作总结和成员馆关于智慧图书馆建设的分享交流两部分组成。

首先,柳州市图书馆学会大中专分会理事长,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薛宏珍对2022-2023年柳州市图书馆学会大中专分会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一是根据工作调整完成理事会成员变更;二是对分会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梳理;三是总结近两年各成员馆参加各级各类活动所获得的奖项。

随后,广西科技大学蒋红华老师、我校余隆倩老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郑冰树老师、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李薇老师、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吴灵老师对各图书馆智慧图书馆建设的经验进行分享,共同探讨图书馆智慧化的成果和思路,以期通过技术手段让读者感受到资源服务的便利性。超星集团南京研究院孙欢副院长在最后也介绍了超星新一代智慧图书馆的建设背景和实现功能,以读者便利、管理高效的理念,不断完善了该系统的功能和用户需求。

最后,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新馆。

通过参加本次年会,有利于加强与各成员馆的合作交流,同时馆员通过分享交流和互动,学到了其他馆的经验,获得了许多启示,有利于馆员之间取长补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及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