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网络中心组织参加柳州市图书馆学会大中专图书馆分会校园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6-26 10:49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能力素养,更好地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致力于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柳州市图书馆学会大中专图书馆分会的校园文化建设专题讲座,于6月21日上午在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举办,图书与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刘芳带队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清华大学副馆长张秋和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流通阅览部主任邓敏授课。首先,张秋副馆长做了主旨为“传承与创新:清华大学图书馆文化育人实践”的讲座,讲座内容包括了清华大学图书馆空间资源情况介绍、文化育人空间建设、阅读书目推荐工作、阅读推广活动、读书文化月整体协调推进、开学季毕业季行动、讲好清华故事等。此次文化育人建设分享,不仅从理论层面进行热点问题分析、发展方向探究,而且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开展服务创新,同时,也分享了清华大学图书馆在文化育人建设方面的经验。

随后,由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流通阅览部主任邓敏与大家分享了她参加2023数智创新·智慧图书馆建设发展交流会的收获和心得。她介绍了该会议的主要内容,并从中分享了自己对智慧图书馆的见解,以及建设智慧图书馆的一些思考。

通过本次讲座,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在图书馆文化育人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从而更好的为读者提供服务,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